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招生简章

2020年区域经济学专业—融投资管理与应用经济方向 课程研修班(北京)招生简章

发文时间: 2020-06-23 阅读次数:

一、学院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作为中国经济学教育与研究的旗舰,培养出大量优秀的产学研人才。在教育部组织的2004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连续四轮国家重点一级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名列全国第一。2017年,应用经济学学科入选国务院批准下发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汇聚了应用经济学各个学科高水平和重大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是中国应用经济学旗舰。

二、专业特色

最近几年,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区域规划政策频出,区域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区域经济学是经济学与地理学交叉而形成,主要研究区域经济带、经济圈发展规律的应用经济学科。区域经济学主要研究生产力的空间分布及规律,探索促进特定区域经济增长的途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提高区域整体经济效益,为政府的公共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指导。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都市圈经济、空间结构理论、区域生产力布局、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区带规划及管理、区域投融资等。通过系统性的经济学理论和现代计量分析方法的学习,使学员具备良好的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市场分析、产业分析等能力。

三、课程设置

1.高级宏观经济学         2.高级微观经济学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4.国际经济学

5.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       6.区域经济政策 

7.统计与计量分析         8.证券投资与金融市场分析

9.《资本论》选读         10.区域融资与投资环境评价

11.财政经济学          12.货币银行学(金融学)

13.高级公司金融(企业财务分析)  14.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

15.论文写作规范和方法     16.专业外语            

注:课程设置最终以当年教学计划为准。

四、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业务熟练,勇于探索,勤于学习。

2.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参加课程研修班学习。

五、教学管理

授课老师:由中国人民大学教师授课。

学制:学制两年,平均每月1-2个周末集中授课,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不授课。

班主任委派:指定班主任,负责学员日常教务管理。

班委会建设:组建班委会,推动班委会参与教学管理和日常活动组织,建设学员长期交流互动平台。

证书颁发:修完课程研修班规定的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颁发结业证书。

六、报名流程

提交资料:提交《课程研修班报名登记表》;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同一底版(非红底)二寸照片1张、一寸照片2张。

资格审核:收到报名资料后,学院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资格审核,并向审核通过的学员发放缴款通知。

缴纳学费:研修班学费38000元。申请学位者按中国人民大学有关收费标准执行。学员收到缴款通知后,请在指定日期内将学费汇入以下账户,并将汇款单截图发送到指定邮箱。学院将在开学后统一开具发票。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紫竹院支行

户    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    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录取通知:学院在确认学费到账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联系方式

北京教学点招生:

联 系 人:李老师、马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3771/62515745/62516505

联系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95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