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培养 - 本科

本科

国民经济管理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知经济学基本原理,掌握国民经济学分析方法,了解国民经济运行与管 理模式,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的优秀经济管理人才。本专业对学生进行系统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训练,要求学生能够深入基层参与社会实践和国情调研,具有认知社会、理解社会、帮助社会的能力;能够洞悉国民经济动态,掌握国内外经济政策和管理实践;能够独立从事经济政策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专业建立以来,培养了大批深耕于国 民经济管理实践的高端人才,包括省部级及以上干部、著名教授学者、知名企业高管、首席经济学家、扎根基层的干部等。

能源经济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与分析方法,熟悉能源市场和能源政策,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能源经济人才。本专业提供扎实的经济学理论与方法训练,注重通过实践性教学提升学生应对新挑战、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作为我国第一个能源经济学本科专业,其教师团队全部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与国内外高水平的能源经济专业研究和教学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多名毕业生直接进入康奈尔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博士项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

数字经济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既掌握经济运行规律,又熟悉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新特征,能够适应国家政府机构、国际组织、高校与科研院所、大型数字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咨询公司等单位用人要求的紧缺型、急需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以经济学类课程为基础,深入融合数字技术、数据科学等专业课程,完善数字经济理论、应用和方法等核心课程,使学生既熟悉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也掌握数字经济专业知识,既了解中国国情,也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熟练运用数字经济方法和工具解决理论与应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