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地区同等学力非题库课程考试报名及预告

发文时间: 2021-12-06 阅读次数: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2021-2022学年学期同等学力非题库考试工作于12月启动,具体如下:

一、考试报名通知

1.报名方式

本次非题库考试采取研究生院同等学力申硕系统报名。

2.报名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1129日0:00-121924:00。

3.相关操作

(1)报考链接

考生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通过“研究生院同等学力申硕系统”报名,连接:https://tdxl.ruc.edu.cn/sswap/wall/login上述报名时间内,可随时选考或者取消。

(2)报考科目

每人最多报6科,1天最多报考3科,不可重复报考(即不可在同一考试时间段报考两科,也不可同一科目在两个时间段报考)

(3)系统操作指南限系统开放时间内)

登录系统,初始用户名是个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陆后可自行修改密码。

点击“网上选课”,阅读《中国人民大学同等学力题库课程考试考生诚信应试须知》及《诚信应试承诺书》,点击《诚信应试承诺书》下方的“我承诺”按钮,方可进行选考操作。

进入“网上选课”模块,在“选择考试地区”的下方列表中进行选考和报名。

进入“网上选课”模块,在“查看我的选考课程”可查看报考科目或者取消以最终选择为准

4.其他说明

学院拟对《论文写作规范和方法》考核方式进行变更,此门课程不在此次报名范围,具体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二、考试预告

1.考试时间

时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报名时,“研究生院同等学力申硕系统”中显示的考点位置和时间信息未确定(预计2022年1月8、9日)学院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考生报名情况考场情况防疫规定和相关要求确定最终考试时间和地点。

2.组织方式

闭卷考试

3.正式通知

学院将于考试前一周发布考试正式通知,按要求参加考试。

三、疫情防控要求

1.现行条件下所有考生从考前7天开始健康状况自我监测,测量并记录体温;参加考试时,须持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本人健康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记录(行程卡途经城市须无“*”标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

2.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考试。

3.防疫措施根据当前防疫政策制定,如遇疫情和防疫政策变化,将按照不低于本地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标准调整考试防疫措施。

4.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不具备组织考试条件,考试将延期组织。

注意事项

1.在指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报考信息,并自行确认报考无误,超时系统通道将自动关闭,报名参加此次题库考试

2.前期未完成考试缴费的学员不能报考。

3.请考生提前做好筹划,根据个人时间安排选择考试科目,自觉服从学院考试安排,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4.考前务必认真学习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考试期间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要求。

5.学院对上述内容负责解释,并保留一切权利,如有法律、政策、规定、要求变化和其他特殊情况,以实时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