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培训 - 通知公告

关于同等学力申硕人员参加2021年全国统考报名的通知

发文时间: 2021-03-05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同等学力申硕人员参加2021年全国统考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其中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二、考试科目

外国语水平考试: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报考语种应与所申请学位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外语科目一致)。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按学科选择相应考试科目。

三、报考条件

通过我校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全国平台”)完成图像和指纹采集,且在考试资格有效期内的人员。

四、报名方式

2021年3月8日至26日通过“全国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

为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务必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五、报考审核

学校将于3月29日前对申请人的考试资格进行审核,如发现有资格不符或弄虚作假的现象,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六、报名缴费

通过学校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全国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缴纳费用后不可更改考试科目、不能退费,请申请人务必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再进行缴费。

七、准考证

“全国平台”将于2021年5月10日至23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请考生届时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