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主题教育

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教师党支部 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 2020-04-24 阅读次数:

4月23日,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教师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行深入学习。前期,支部成员自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群内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与讨论。

支部成员均认真阅读了相关资料,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交流了心得体会。同志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倡导各国团结一致,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表示中方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与各国一起努力保证国际产业链供应的稳定,积极遏制经济下滑,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态度和大国领袖对共同维护全人类福祉的伟大情怀。

孙久文和姚永玲两位同志还分享了各自公开发表的关于疫情对区域经济影响和如何开展城市复工复产的专业研究成果。其他支部成员深受启发和鼓舞,也纷纷表示要加强研究,从专业角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提供决策支撑,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更加充分、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