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大讲堂”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举办

发文时间: 2022-11-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经学子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11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大讲堂”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公共教学一楼1602教室举办。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新业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发展理念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作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郑新业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为关键词,结合专业和学科特色,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郑新业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丰富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郑新业寄语全院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提高品格觉悟、提升专业本领、锻炼健康身心,争做“陕公传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应经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