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 2021-04-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尘封往事、回顾隐蔽战线英雄的壮举,祭奠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铭记责任和使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的情怀。

党史1.jpg

    参观中,刘瑞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的历史故事。该广场修建于2013年,是为纪念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而建。纪念碑建于广场中央,坐西面东,以吴石、朱枫、陈宝仓和聂曦为原型的英雄雕像矗立于前,展现隐蔽战线先烈的丰功伟绩。1950年的6月10日,国民党当局将时任“国防部”参谋次长吴石将军、女党员朱枫、“联勤总部第四兵站总监”陈宝仓将军和吴石副官聂曦上校被害于台北马场町。

党史2.jpg

随后,各位老师观瞻了许嘉璐先生撰写的铭文,了解无名英雄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的特殊贡献。

党史4.jpg

1950年,毛泽东同志为勉励隐秘战线的同志,曾题诗一首: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祖国统一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先辈们的舍身忘我精神更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爱党的热情,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更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