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一二·九|鹤鸣九皋——访应经农发联队一二·九合唱团男高、低音声部

发文时间: 2019-11-08 阅读次数:

凤吟鸾吹,余音未尽

你们的歌声饱含家国深情

石破天惊,一鸣惊人

你们以旋律吟唱赤子之心

愿你们用高昂与铿锵指引合唱的方向

愿你们用激情和热忱渲染舞台的色彩

愿你们如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


导师-曹钰豪

问:作为今年的129导师,心情怎么样?

今年作为带队的一位师兄,心情是又激动又忐忑,一方面喜悦于能与充满活力的师弟师妹们一同合唱,另一方面又担心不能够给师弟师妹们更好的指导。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将我所掌握的东西分享给大家,期待和大家一同体验这段快乐的合唱时光。

问:有什么方法和经验能传授给我们吗?

我们在129训练过程中教大家的一些训练气息的方法,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时常练习,如“狗喘气”、“辅音ptk”等,这些气息训练可以让我们的气息变得更加平稳悠长。

平时训练练声的时候,要尤其注意声音的位置,低音胸腔共鸣,高音则升至鼻腔乃至头腔。口腔要打开,声带闭合,才能没有气声,并将声音竖起来。且注意发力的位置源自腹部,而不在嗓子,不然嗓子会唱坏。时刻注意这些方面,才能将练声的效果最大化。

除此之外,我们的老师是非常专业的老师,他指导的经验都是十分专业且有效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这些经验知识。师弟师妹们也可自行下载钢琴软件进行音准的训练。

问:对今年129有什么期待和祝福?

         一年一度的129再度起航,今年应经农发两院共同协作,期待能书写我们一段平凡又不平凡的129时光,希望所有参与129的小伙伴们能够感受到和声的魅力,也祝愿今年我们的联队能够在129合唱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男高音声部长-李佳隆

问:你接触合唱的机遇是什么呢?

其实高中就有全校的合唱比赛,我们班参加并获得了全校的第二名,哈哈。在合唱过程中,真的是可以很好地增进班级凝聚力以及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大家在为了同一件事而十分努力去做到最好,这种感觉时很特别很美好的。因此这次有机会我就来积极参加啦。

问:作为声部长,你有什么话想对本声部的同学说的嘛?

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学习老师教导的每个细节,这毕竟是集体活动,需要每位同学都能完美的配合集体,大家一起享受这个过程啦,做到最好的自己。

问:你对今年的一二九有什么期待和祝福呢?

期待在练习过程中大家都能相互认识交到很好的朋友,并且提高自己的唱歌能力啦。祝福应经农发连队勇往直前,拿他个冠军,嘿嘿。


男低音声部长-王人浩

问:你接触合唱的机遇是什么呢?

高中时参加了校级的合唱团。本次129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问:作为声部长,你有什么话想对本声部的同学说的嘛?

           身为男低的一员,我知道我们声部人数较少,合唱的内容较难。但是通过与多次的接触、磨练,我对你们的能力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我们日后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度过这段欢欣的时光,唱最悠扬的歌。

问:你对今年的一二九有什么期待和祝福呢?

在一二九的队伍里,我感到自己的声音与这个团队融为了一体。我希望129的舞台不仅可以回响我们的歌声,还可以传达我们这个团队所喷薄的凝聚力。对于自己,我期待129可以成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个补充部分,在其中认识不同的朋友、收获成长。最终,我祝愿129圆满成功,成为我们每一个人人生之路中值得铭记的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