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文时间: 2021-07-01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应用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大会直播。学院共有23位师生直接参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大型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展现应经风采。

党员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回顾历史,多少次枪林弹雨,多少次艰难险阻,我们都步步跨过来了,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从饱受欺凌走向繁荣富强。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先辈们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一百年前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披荆斩棘,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潘伟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我心潮澎湃、感受良多。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启了开天辟地的序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安康呕心沥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师党员,我心怀感恩,也深感上担子的重大,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要牢记和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干好本职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发进取,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文余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和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描绘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是我们未来奋斗的指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更加勉励自己好好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以回报和感恩当前的美好时代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风雨铸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定会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行政人员党支部

刘畅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次庆祝活动之中,倍感荣幸和自豪。未来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国民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

曾丹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牢记伟大建党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区域与城市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

李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本领与技能,发挥好党员的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产业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

刘瑞雪

红船走来,为救亡图存炜炜而生;百年既往,为民族复兴代代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推动了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指引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做出了不朽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2019级硕士联合党支部

张政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艰苦奋斗、勇挑重任。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陶佳祺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新时代要靠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去开拓、去创造,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我们要共同携起手来,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2020级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丁思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周亦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民族的苦难中成立,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既书写在了历史中,也写在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创造的,而我们站在历史交汇处,也时刻准备着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而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居安思危,团结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本科联合党支部

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