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我的应经成长手记Ⅳ——四季精彩纷呈,携手共同成长

发文时间: 2022-08-16 阅读次数:


应经的第二课堂精彩纷呈,应经的学子青春昂扬:是迎新晚会的热情舞蹈,开怀大笑;是运动会的热血洋溢,突破自我;是一二九合唱节的浩然高歌,感动回忆;是健美操大赛的激情绽放,心中热爱;是寒冷冬至的温暖饺子和爱心衣物,是绿茵场上的以球会友,友谊永存……与应经的独家记忆,我们等你一起书写!

秋的回忆——欢聚一堂

金秋九月,我们“应缘而聚”,开启“关键前八周”。

l 准备已久,只为等你——迎接新生

为了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启航”,学院保障每一名应经新生都有一位专门对接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在协助新生们运送行李、办理入住的同时也带领新生们熟悉校园,为新生们送去校园的第一站温暖,表达对新同学的关心关怀。

l “悦心舒舍”——宿舍大改造评比

入住学校,小小的宿舍成了同学们的新家,未来四年和室友朝夕相处的时光将在这里度过。为了让萌新们拥有向上向善的宿舍文化、整洁清爽的学习氛围,同时增强各宿舍之间沟通、联系与凝聚,加强宿舍成员之间的理解、配合与交流,学院举办“悦心舒舍”宿舍评比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收获干净整洁的宿舍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学院准备的完成奖励哦!

l “应”像新声,“经”彩纷呈——迎新晚会

在每一年的九月,我们因缘分相识。应经这个大家庭,张开怀抱热情欢迎每一位新成员。在同学们刚刚踏入校园,还互相不太熟悉的时候,迎新晚会既是新芽初绽的舞台,也是拉近彼此的纽带。在这里,特别的你无论拥有何种才艺,都可以绽放自己,释放美丽。在这里,应经师生相聚一堂,共话情谊。

l 英姿骋赛场,青春正激扬——新生运动会

激扬青春,运动相伴。经历迎新晚会的欢声笑语,也马上要迎来新生运动会的热血昂扬。金秋时节,恰是新生运动会大幕渐启之时。或许你渴望着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突破自我。或许你渴望在开幕式上昂首阔步,展现青春风采。一年又一年,新生运动会上,应经学子展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激扬青春活力,不负时代风华。

冬的暗香——青春绽放

送别金秋,迎接初冬,更精彩的校园生活在等待着各位新同学们。

l 令德唱高言,识曲听其真——“一二·九”音乐合唱节

一曲浩然气,共吟颂中华。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悠久、参与广泛、具有代表性的校园精品文化活动之一,“一二·九”合唱成为了集中展现各学院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在这个舞台上,应经学子满怀热忱,用激昂的歌声表达拳拳爱国之心,缅怀历史,展望未来。

不仅如此,同学们也在训练与磨合过程中收获成长与感动。在排练中,耐心专业的师兄师姐和老师们将带领大家学习专业的声乐知识。同时,伙伴相聚,在这里我们从陌生走向熟悉,从熟悉开始一段段新的友谊。训练过程中的汗水与泪水,惊喜与感动,欢乐与自豪,都将成为青春岁月中宝贵的回忆。

l 舞律动之歌,展青春风采——健美操大赛

舞台上耀眼的灯光照耀着的,不仅有“一二·九”大赛的一曲高歌,更有健美操大赛的曼妙身影。光芒背后,舞台之下,是日夜练习时挥洒的汗水,是一拍一拍舞动不息的信念。一张一弛,皆是力量与美的追求;一动一静,满是青春与热爱的光影。在这里应经学子将一展青春风姿,不负时代热血。

l 冬日虽寒,有你更暖——冬至包饺子

经过初雪的洗礼,寒冬已经悄悄的到来。冬日虽寒,但是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暖心的志愿活动却能温暖一个又一个的心灵。在凌冽刺骨的北风中,应用经济学院的小伙伴们可以欢聚在食堂中,自己动手包出形状各异的饺子,然后交给食堂阿姨,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啦!同时还有包饺子大赛,小伙伴们比拼手速和技巧,还能赢得精美的礼品!小小的食堂中洋溢着温暖幸福的气息。

春的旋律——焕发生机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挑战。应经学子的春天又有哪些独特之处呢?

l 乡味经心,年味盎然——年味大征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寒假期间,应经学子们在享受春节之余,或分享家乡美食,与相隔异地的伙伴们进行一场云端盛宴;或纵情挥洒笔墨,用满怀希冀的春联汇聚来自心底的祝福;或记录生活点滴让地域风情在相机中盛放。或是妙手生花的烹饪、或是红纸与墨香的碰撞,抑或是墙角的红梅与温馨的灯火,每一位应经学子都从不同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家乡的风采。

l “春日健儿争夺魁”——春季田径运动会

春日渐暖,万物生长,青春的活力也将要绽放。随着假期结束,同学们重新迈入校园,将要开始新学期全新的生活。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激发青春活力的赛场。开幕式中,应用经济学院方阵青春洋溢,用整齐划一,力度十足的舞蹈动作,展现了应经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运动会中,应经健儿越战越勇、勇攀高峰,立定跳远、仰卧起坐、50米、1500米、接力赛,样样都能行,样样有成绩;趣味赛中,队员们同心协力,协调一致,从“蛟龙出海”到“毛毛虫”,队员们整齐划一、共同前进,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凝聚力。

夏的朝阳——临别记忆

每到夏日,便是要分别的季节。在最后珍贵的时光中,应用经济学院帮助同学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l “以球会友,友谊永存”——毕业友谊赛

炎炎夏日,将是每年毕业的师兄师姐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光。在毕业季的最后时光,无论老师还是同学,来一场以球会友的比赛,在汗水和欢笑声中,凝聚师生情谊,祝福美好未来。

篮球场上,少年们蓄势待发。毕业年级的师兄组成队伍,和师弟们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球场上帅气的进球与配合,赢来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此同时,绿茵球场上的足球赛同样进行地如火如荼,教师队伍对决学生队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双方来回切磋,观众看的津津有味。白羽飞扬,惜别在今夏,“白羽惜别”是一年一度的团体羽毛球赛事,应用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组成队伍,共同征战在场上。起跳、挥拍、击球,球场上不断传来“好球”的喝彩。精彩的学期也随着羽毛球的落地而落下帷幕……

应经的四季是精彩飞扬的四季,有春的热闹、夏的暖心、秋的欢乐、冬的激昂。精彩的应经期待你的参与,各位同学快来开启你们的精彩之旅!应经欢迎充满青春活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