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文时间: 2022-09-15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以线上方式举办。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发言。她和同学们回顾了学校自陕北公学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听党话、跟党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胸怀天下、放眼未来。她强调,同学们要秉承“忠诚、团结、紧张、活泼”的校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本领卓著、身心健康,传承陕公精神和人大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裴建锁副书记就学生学籍管理、奖助管理、违纪处分管理、疫情防控管理和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应注意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享受多彩大学时光。

魏楚副院长从大类招生、平台培养、统一标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体系、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他告诫同学们要严格恪守规范,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培养独立人格,成长为能够创造知识的优秀人才。

黄阳华教授深入剖析了本科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和双学士学位项目,分享了学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经验。他指出,学业作为大学学生基础要务,希望同学们加以重视,并尽快从一流中学生成长为一流本科生。

刘逸楠助理教授介绍了学院各位班主任将为学生们提供访谈交流、学业辅导、班级建设、心理建设等多方面服务。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时间、珍惜情谊,健康成长、全面进步,学院永远是学生们最温暖的家。

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对如何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传承陕公精神和人大品格,成长为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