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文时间: 2021-06-17 阅读次数:

应用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按照学校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以“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

能源经济教师党支部、产业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


6月9日,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教师党支部、产业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参加活动并指导

活动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介绍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以“如何讲好一堂课中的20分钟”为题,从主题选择、PPT制作技巧、板书方式、时间把控、教案撰写等方面,以详实的授课案例,为大家展示授课准备。师生党支部从教师、学生等不同视角就如何将研究内容与授课相结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党员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征集的问题向教师党支部提出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作总结发言。宋东霞书记感谢马老师带来的精彩分享指出讲好课是每个青年教师的基本功,马老师的分享给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参考。宋东霞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真正体现出“办实事”的作用,希望支部今后继续保持,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支部活动。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博士联合党支部

6月9日,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和区域与城市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隽参会指导。


本着立足师生本职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的宗旨,希望通过沟通充分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真实状态与困难需求,给予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在活动中,老师与学生平等交流,直抒胸臆,在立德树人、学习科研、课余生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教师党员更加了解到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在学科专业发展中的基本诉求和困惑;学生党员也深深体会到老师们在育人育才方面的初心使命和愿景,对未来自身能力发展和知识体系构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教师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各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现状,有助于未来在教学指导和培养中更有针对性的满足学生需求同时,老师们在解答学生疑惑中学生个人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

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国民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

6月9日,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国民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举行“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员就学术写作与发表的经验与博士生展开充分分享交流,以提升博士生的学术科研能力。

林晨、潘伟刘硕扬裴建锁安子栋等教师分别分享学术研究、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验。老师们建议同学打牢基础,从读书和实践中发现问题;深入思考,找到值得研究的话题;贵在执着,科研是长期坚持的过程;多和导师沟通交流,从中获取发散思想,找到新的论文切入角度尽快确定某一研究领域,深耕其中才有收获;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被拒的稿件,从修改的过程中提升写作能力和科研水平。

最后各位博士生分别从生活和学术培养的角度和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分别从导师组的设置、博士培养方案以及博士生答辩各环节进行了解答。

2020级区域城市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6月2日晚,2020级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导师孙三百、卢昂荻老师参加指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发放学习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在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材料后,党支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党史知识竞赛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组选手不相上下。

最后,由孙三百、卢昂荻老师进行活动总结。两位老师指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生动深刻的中国故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史力行,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班党支部

6月7日,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班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党支部理论导师夏明参加此次主题党日。

夏明老师首先就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在生活中帮扶同学、关心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提出意见,希望大家能够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前,支部以问卷的方式收集同学们对于学习和生活的意见,并作为代表向学校、学院集中提出各位党员同志也就支部内部可以改进、解决的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一同观看《觉醒年代》第一集,领略百年前的革命先辈风采,学习一百年前的青年学生是如何以国家为己任,为国家、为人民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