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众志成城,共筑青春防疫线——应用经济学院线上主题团日成果展

发文时间: 2020-03-31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亿万同胞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应用经济学院各团支部充分发挥能动性,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凝聚团员,引导团员积极防疫。应经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合理规划居家学习与生活,在经历中提升自我,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3月28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能源经济团支部以 “疫情中的春天” 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提前广泛浏览,收集材料,并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研讨分享,共同学习。

刘一鸣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最近令他感触颇深的图片,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疫情,积极向上;

首先是一张84岁的钟南山院士的照片。一鸣同学说,钟南山院士坚毅的眼神毫无年迈的衰老感,给予我们巨大信心。我们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青春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331225852.png


一鸣给大家呈现了一幅彩虹,这是援助武汉医疗队飞机归来时消毒水喷洒形成的彩虹。他倡议我们一定不能辜负这历经风雨之后终于见到的彩虹,配合防疫工作要求,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龚凯同学分享了对于整个疫情防治过程的感想。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赶往湖北,为抵御疫情构成白色的防护。每每有大灾难的发生,中国都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前赴后继的英雄。平凡的英雄带着不平凡的使命,这或许才是伟大的最好定义。

马欣怡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首歌——邓紫棋的《平凡天使》。作为一名湖北人,她讲到,每一位为周遭带来温暖的人,每一位贡献出绵薄之力的人,其实都是最温暖的天使。


平凡天使
G.E.M. 邓紫棋 - 平凡天使


她分享了疫情爆发以来的的心路历程,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不免感到恐慌和揪心,但是随着医护人员的火线驰援,兄弟省市陆续到来的物资援助以及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她也越来越有信心。现在,湖北的卡点都已撤销,离鄂通道也逐步开启,湖北正在重启。经历了此次疫情,她突然感到往日平凡的生活实际来之不易,应当特别珍惜。

她呼吁大家都能善待湖北人,尤其是外出务工的湖北人,对他们多一点支持和包容,他们也会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并欢迎大家在春暖花开之日,再赴湖北游玩!

秦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湖北人民苦中作乐的生活经历。因为回老家过年的习俗,在封城的时候一共九口人在家,还包括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因此生活并没有那么无聊。同时还能享受到外公外婆做的很多好吃的,比如软芡粑、粘米粑等等。



金璐同学分享了几个在家实用的软件,包括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这些是疫期间学校线上教学连接老师和同学的桥梁,记录了老师们的耐心付出和同学们积极学习的良好精神面貌。



她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带来的对于媒体和新闻的思考。虽然我们不是媒体人,特殊时期无法亲自深入探寻真相,但需要在满屏横飞的是非黑白中剔除情绪表达,保持对真相的信仰,冷静自持。

王悦阳同学分享了两个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的小视频,号召同学们即使待在家里,也要运动起来。马瑶同学分享了一段赞颂抗疫英雄、弘扬伟大精神的小视频,并阐述了她从视频中感悟到的坚定信心和巨大力量。吴钰铮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制vlog,让大家看到她自家栽种的争妍斗艳、生机勃勃的花朵。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完满结束,同学们的分享讨论具有高度时效性,既加深了对于党和政府领导组织的抗疫行动的认识,也拓宽了看待社会问题的思路,拓展了丰富个人生活的视野。彼此之间虽然相隔千里,但是火热的讨论拉近了心灵的距离,巩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深厚友谊。

在这个春天,我们沉痛悼念逝者,愿生者的奋斗能抚慰逝去的生命和亲人的伤痛。在这个春天,我们真诚感谢那些为武汉、为湖北、为全中国拼过命的白袍勇士,感谢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斗士,感谢那些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的“摆渡人”,感谢那些以一束束暖光照亮英雄的城市的平凡人。当然,也要感谢千千万万个做好自己的“你”!

即将过去的严冬,给予我们重新审视自我的机会,赋予我们永不干涸的情感资源和力量,让我们有勇气、有定力直面任何风险挑战,攻克各种艰难险阻,一往而无前,拥抱更加灿烂的未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