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文时间: 2020-03-20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副院长张可云、魏楚、黄隽,副书记林晨与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党委书记宋东霞首先汇报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下,学院上下立即行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师生排除万难,迅速搭建起纵横交错立体网格管理格局,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截至目前,学院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阶段性防控工作扎实完成。为此,宋东霞代表学院党委,对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坚守,共克时艰,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位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学院成立以来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尤其对新学院一年来的机制体制建设、“三全育人”培养体系构建、科研体系创建、中国应用经济学“中国重大、现代方法和数据驱动”示范工程建设等,对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汇报。接下来,郑新业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的中长期目标。最后聚焦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着重对如何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要点、做好学科标志性重大平台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统筹“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副院长张可云、黄隽、魏楚,副书记林晨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报告,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最新工作要求,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宋东霞总结了2019年学院总体工作成绩,并就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学期,学院党委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建设引领全院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控攻坚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年”为主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五个方面积极部署,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