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文时间: 2022-03-0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主持。


按照学校要求,本年度学院有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前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扎实做好述职准备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党支部书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详细总结了2021年支部工作具体举措、特色活动和实际成效,深刻剖析了在开展党支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委员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党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按照“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要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在点评中表示学院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活动中,主动策划、积极参与,承担了重要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师生党支部将党的建设与学科发展相融合,探索了基层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体制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郑新业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扎根中国大地,伟大实践中汲取养分,用学术讲政治,提炼重大事实、总结规律,形成新假说、新理论,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在点评中表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2021的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创先争优,筑牢广大师生党员思想根基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业绩突出,多个党支部获评学校、学院先进基层党支部,多项工作经验在学校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宋东霞强调,新的一年,各位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工作,带领党支部的全体党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十五次党代会和85周年校庆为契机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持续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现场填写考核测评表,对所有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本次会议总结和梳理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工作成绩,交流和学习了先进经验,发现和纠正了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