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大创”经验分享会

发文时间: 2020-12-14 阅读次数:

号外,号外!应经学子学术训练营第一弹——“大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啦~房俊江师姐、龚凯师兄为大家带来了诚意满满、干货十足的大创选题、立项报告写作等方面的心得分享。让我们一起来康康吧!

image.png

房俊江师姐从团队结构的重要性出发鼓励大家有意识地寻找中意的搭档,主动出击。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选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选题需要创新性,但不能盲目求新,要综合考虑研究价值等因素慎重选择。之后是重头戏——关于立项报告的撰写。师姐提到了几个关键点,包括根据选题作假设,确定研究变量,确保研究的可证明性。同时,她也就如何撰写文献综述进行了分享。最后,房俊江师姐再次谈到团队合作,你可能是leader,也可能是“工具人”,甚至自认为是小透明,但是不管哪种角色,都要有团队意识,划水是万万不可取哒~

image.png

龚凯师兄充分结合自身经验,从请教老师、时间规划、可行性分析三个方面给出了真诚又实用的建议。他启发我们从身边找话题,到文献挖论题,最后回到现实定选题。在谈到文献综述时,龚凯师兄着重强调了文献研究的重要性,从文献中挖掘更多的可能性会让研究事半功倍。

image.png

在Q&A环节,师兄师姐针对大家提出的大创立项报告中的可行性分析以及数据来源等问题,仔细认真地作出了解答。

image.png

大创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图文:学习与社会实践部 杨雨昕 曾庆麟
编辑:邹乃澍
责任编辑:宋枫 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