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探访国防大学,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追梦之旅 ——应经师生赴国防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文时间: 2021-04-21 阅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4月16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刘硕扬副教授带领任启建等五位同学,前往国防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师生党员首先在国防大讲堂聆听了金一南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之旅》主题讲座。在讲座上,金一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经历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只有13人参与的中共一大上一路走来,用28年夺取全国政权,到现在已经是拥有93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这百年期间中国共产党经历各种艰难险阻,成立之初的白色恐怖、红军长征的铁流二万五千里、抗日烽火中的不断成长壮大、新中国成立的一穷二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抗美援朝、改革开发之初的艰难挑战,都没有吓退中国共产党。生动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不畏任何问题与挑战,永远有朝气,永远在前进。

国防1.jpg

讲座后,应用经济学院师生与国防大学国防经济专业研究生一起参观了国防大学校史馆,在馆长的带领下了解国防大学的发展历程。国防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一样,从陕北走来,同宗同源。对国防大学历史的深入了解,让学院师生对国防发展建设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从新的角度汲取了党史中的养分和力量。

国防2.jpg

国防3.jpg

这次党史学习,让师生党员深深感受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奋勇当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拼搏进取。

国防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