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党团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文时间: 2021-11-22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应用经济学院各党团支部第一时间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

学院各党支部迅速响应,通过召开主题党日,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等方式,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主题团日

学院第一时间邀请学校“延河讲师团”与2021级本科生一起,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团委号召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热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不负国家期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0级博士生王洋志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能力,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本科生冯天灏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的奇迹、铸就更多的辉煌!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感到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伟大使命和历史重任,要想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必须苦练真功夫、常怀报国心,把自己的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浪潮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

——2019级硕士生杨钰倩

回首来时路,不忘为何出发;展望未来途,铭记前进方向。步入新时代,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应用经济学院的学生,我们更要扎根中国大地,运用所学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在奉献中茁壮成长,努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2021级硕士生张杰彬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019级硕士生陈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