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理论导师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 2021-10-14 阅读次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10月1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书记、理论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务工作者、师生党支部书记、理论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刘玉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刘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与各位党支部书记和理论导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部署了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她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和学校巡察中关于加强基层党建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纪检和统战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党务秘书刘畅补充说明了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并就《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规范进行了培训。


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秦萍做经验交流。她重点介绍了赴河南新县进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扎根中国重大问题、开展时事热评几项特色活动,并结合党支部特点,分享了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心得。她表示开展支部活动要充分挖掘学校、学院和系所的丰富资源,将党支部工作和系所的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积极创新形式,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区域与城市经济学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皓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建议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要尽快明确角色定位,完成从参与者到组织者的角色转换;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更多地倾听党员的意见建议,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具有吸引力的活动;要多与理论导师沟通交流和请教,积极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各位理论导师和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分享经验、总结问题、提出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宋东霞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表示,此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了最新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用理论学习武装党务工作者的头脑;明确了新学期党支部工作内容和重点,进行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培训;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总结了优秀的做法。会议内容丰富充实,会议组织务实高效。她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结合师生党支部的特点开展工作,将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影响:一是要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二是党支部书记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她表示,党支部书记在过去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工作,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党支部书记、理论导师工作会议,为规范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