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毕业季·毕业生发言|优秀毕业论文获奖者代表发言

发文时间: 2020-07-01 阅读次数:

编者按:由于疫情原因,部分毕业典礼发言代表未能来到毕业典礼现场,我们会以公众号推送的形式发表他们的感言。本文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奖者代表的部分发言内容。

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刘昊泽:

在这四年里,我们携手并进,一同见证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的建立,见证了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岁生日,更见证了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这些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并为之自豪。我们永远都会记得张可云老师在听取学生意见时那一句“学生的问题就是学院的首要问题”,这是饱含着多少学院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啊。我们永远都会记得我们的班主任夏明老师在每周的班会上对我们的鞭策,也永远会记得各位老师在诸多课程上的辛勤付出,同时我会永远感谢我的导师林晨先生老师长期以来对我的宽容、帮助与悉心指导。正是您们使我们拥有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在这种氛围与环境中,我们养成了实事求是、不骄不躁的好习惯。也是您们教会我们以热心肠坐冷板凳,在埋头苦学的同时深切地关注国际民生,理论与现实并观,学习与应用同行,以全面之视角观察问题,以客观之态度解决疑难,不偏激,不抱怨。

在过去的半年中,全球遭遇了疫情的袭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逐渐走出了困境,恢复了正常的生活。作为毕业生中为数不多的湖北人,在这一特殊时期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应用经济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我们的学院首先为湖北的学生增发补助、邮寄口罩,这并不是每个学院都做到了。应用经济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为我们的毕业事项忙前忙后。教务秘书马文林老师为了确保学生们可以正常上课、取得学分,常工作到凌晨,我的班主任时常与我通电话询问我的身体与心理状况,我的导师林晨先生老师甚至每周两到三次与我聊天,指导我的论文写作,凡此种种,如今想来,无不令人感激涕零。

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满舰远:

鲜衣怒马少年时,青春无悔著华章。犹记得刚步入校园时,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收到了这样一份录取通知书,其上拓写着“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八字方印。这是母校对于我们的期许:志存高远,争做国民表率;扬帆起航、勇为社会栋梁!今天,当我们迎接生命中一个重要时刻来临的时候,我们深深地知道这背后凝聚了太多人的关怀、帮助和支持。来自导师的,来自同窗好友的,还有来自父母家人的。正是凭借这些激励和帮助,我们才拥有了如此的信念和毅力去坚持和坚守。正是因为感受到这样一份坚实而幸福的支撑,我们才能有足够的勇气一路走到现在!

所以,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老师、同学、朋友和家人,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栽培,感谢同窗好友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父母家人们的默默支持和付出。让我们怀揣着这样一份感动和感恩一路前行,感恩父母之爱,感谢师长之情,感激社会、报效祖国!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作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博士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我要感谢我的导师张可云老师和孙三百老师,感谢班主任刘玉老师,是你们的鞭策、勉励和支持成就了今天的我!作为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这里我还要感谢学院老师和全班同学对我个人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应用经济学院能够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