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奋进新征程——应用经济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文时间: 2022-10-19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全院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开展专题学习等方式,及时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师生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对我牢记职责使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学院教师,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为我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内化到具体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 黄隽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壮丽蓝图,意义深远,令我倍感振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自我。

——学院党委副书记 裴建锁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我倍感光荣,无比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报告为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添砖加瓦。

——学院副院长 陈占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将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能源经济系主任 宋枫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有如下两点学习体会: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探索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思想指引。第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任务和要求,为我们高校教师探索求知提供了动力源泉。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张红霞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度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是无数生动的故事和真实的汗水,我感到无比自豪!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对于区域经济学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鞭策。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与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与科研事业之中,不断探索求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发光发热!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青年教师 卢昂荻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刻体会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带给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将深刻学习与领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政治方向、历史纵向、时代定向和价值取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能源经济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郭伯威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经济学研究者,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添砖加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国民经济管理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吕一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职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个人素养。作为一名在工作中与师生有广泛密切接触的专职辅导员,我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专职辅导员 武雨萌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为未来的工作绘就了蓝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在未来的奋斗征程中,青年人有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我们一定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本科生 李佳隆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预备党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历史最好的敬礼,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尊重,是引领更美好的未来。在未来,我将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本职做贡献,为国家、社会与学校贡献力量,向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努力!

——2020级本科生 付善吉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来,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我们谋划了一幅宏伟蓝图,为经济社会各方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勇毅前行、学以致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产业经济硕士研究生 浩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观看开幕会直播后,我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牢记肩头任务,勇立发展潮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我将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征程中贡献自我。

——20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应叶蓓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对青年的无限关怀与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博士生,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引领,自觉担当起教育报国的光荣使命,在区域经济领域不懈探索。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全体青年党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朝着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团结奋进!

——学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王洋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系统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博士生,我要在之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21级能源经济博士研究生 侯佳音

图文/供稿:对外合作办公室

设计 责编:曹乐涵 马文林

审核: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