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抗疫中的应经学子”之十九:磨难压不垮 奋起正当时

发文时间: 2020-03-11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新年极不平常,一场来势汹汹的肺炎打破了原应属于新年的喜悦。病毒惊人的传染力加上春运、大学生返乡的人流输送,疫情迅速蔓延开来。疑似、确诊人数的迅速飙升,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让人们陷入恐慌。生命的脆弱在疫情面前显示出来,但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更是令人触动。

虽然每天都待在家中,但我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通过新闻,我看到在这危难的时刻,仍有一批批医护人员、志愿者奔赴武汉;也看到全国人民举国同心,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对抗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我选择将生活中这些平凡的英雄记录下来。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坚决站在了第一战线。

从大年初二开始,我家乡的党员们就开始了值守的工作。高速路口、各个社区乃至各小区门口,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他们不仅白天要登记,晚上也要值班。张掖的冬天气温是很低的,党员们值班只能坐在临时搭建的小帐篷里。白天还好,晚上在没有暖气的帐篷里,他们只能裹着厚重的衣服,抱着冒着热气的玻璃杯走来走去来驱散寒冷。

然而,党员们没有一丝怨言。在疫情来临时,他们义无反顾的承担起责任,为人民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围墙。面对寒冷的天气,他们也毫无怨言,苦中作乐,认真履行职责,站好每一班岗。

党员干部深夜在高速路口值守

正能量朋友圈,积极奉献


➢敢于担当,返乡大学生主动承担志愿工作。

在各个岗口值守的除了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我还看到很多年轻的身影。他们都是从外地回来的大学生,返乡后他们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在岗口值班,并且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疫情之下,看到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各个岗口,让我想起“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

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新中国的新青年,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即使我们的肩膀还很稚嫩我们也明白,我们有责任,有责任冲锋在前。作为新中国的新青年,我们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我们是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大学生志愿者在各小区门口值守,进行登记工作

➢等待春暖花开

最近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人们的生活也逐渐恢复了正常。正是大家的共同付出,成就了今天逐步恢复繁华的城市。受到疫情影响,我们还不能开学,但是老师们不辞辛苦,主动通过各种形式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尽管人在家中,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付出我们却早已感受到。

学校老师通过网络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这场疫情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通过近2个月的战斗,让疫情得以初步控制。相信我们终能战胜疫情,共同感受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