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征程,砥砺前行”主题研讨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 2021-05-1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历程,正确把握自身与时代关系,应用经济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近期开展了“百年征程,砥砺前行”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积极分子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使其更好认识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

主题研讨由各组组长主持展开,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故事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的感悟。有的同学重温了黄继光、焦裕禄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拼搏奋斗的光辉事迹,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有的同学结合校史,回顾了一批具有政治远见,具有民族担当,甘为民族脊梁的先进分子,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之下,建立陕北公学的历史,激励当代学子珍惜当下、不懈努力;有的同学重点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我们要不负嘱托,肩负重任……主题研讨后,各小组成员依次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

积极分子热议

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固防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迅速反应,党员同志的舍己为人、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令人敬佩。这让我更加理解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丁明月

中国人民大学八十余载的历史表明,我们始终同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更要学好校史校情,学习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戴琦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我的家乡属于贫困县,在扶贫过程中,党员实行一对一帮扶,使贫困家庭进行精准脱贫。亲身经历脱贫攻坚的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