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共度迷彩青春,应小经的军训日记

发文时间: 2022-09-26 阅读次数:

军训纪实

伴着烈日,应用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们以饱满、热情、昂扬的姿态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任务。一道道迷彩绿是同学们在训练场上挥洒下的青春色彩,坚定信念,毫不动摇,新生们用行动展现作为人大人的优秀风采。应用经济学院和新闻学院新生所在连队最终荣获“优秀连队”荣誉称号!


训练场上,同学们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队伍、意气风发的身姿、坚定不移的眼神,是学院新生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天安门观礼台上,他们在缓缓升起的国旗下内心澎湃,精神振奋,深刻体会到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


党史展览馆里,他们跟随讲解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细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写下自己的铮铮誓言。


世纪馆中,他们唱响出征号、聆听英雄故事,在时代楷模杜富国战士浴火重生的故事中倍感振奋,汲取英雄力量。


热烈紧张的拔河比赛中,他们全力拼搏,奋勇争先,在整齐划一的口令声中,展现出飒爽风姿,夺得佳绩!学院的领导老师也来到拔河比赛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见证大家勇夺佳绩的精彩瞬间!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本次军训工作。在训练期间,学院院长郑新业、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以及学院教师黄阳华、刘逸楠等多次来到学院所在连队看望慰问新生,与连队指导员李浩然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训练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训练,磨炼意志、锻炼品质,努力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此前,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军训连队指导员李浩然介绍军训安排。鼓励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抓住军训的宝贵机会磨砺意志,锤炼自我,与连队战友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军训过程中,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共话初心”党员分享会暨入党流程介绍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军训团副政委刘硕扬、2020级博士生姬晨阳,分享自己与军队、与党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努力磨练品质,坚守初心。新生代表池子、杨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自己对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展现人大学子的红色基因。学院党务秘书刘畅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奋斗的豪情在心中激荡,陕公的誓言在耳畔回响,十天的训练是难忘回忆,更是迷彩青春。应经学子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