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应用经济学院选派优秀学生赴河南省新县农村挂职锻炼

发文时间: 2020-03-26 阅读次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办学之基,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和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

学院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制定并实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应用经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成立学院“立德树人”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应用经济学院学科特色,创造性提出“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培养理念,并探索扎根中国基层一线,在最艰苦的地方锻炼学生的培养路径,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锤炼品格。

日前,学院选派硕士生姬晨阳同学到河南省信阳市贫困发生率排全市第二、扶贫任务很重的新县泗店乡陆湾村挂职锻炼,担任第一书记。姬晨阳同学已于3月22日到达新县,23日在村中报到,驻村开展工作。

姬晨阳在入户调查

这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有益探索,是学生扎根基层实践锻炼的开端,也是学院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实际成效。学院优秀学子扎根中国大地、接受红色洗礼,深入基层、锻炼自我,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