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 2019-10-25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两点,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明德法学楼0302教室开班。“入党第一课”由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为培训班学员讲授。

宋东霞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如何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展开了本次党课的内容。

宋东霞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

宋东霞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核心内容向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宋东霞着重强调了党章是党员遵从的根本准则,并要求学员们课后继续认真阅读学习。

接着,宋东霞详细阐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先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特别是对以“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航天赤子”孙家栋,“两弹元勋”邓稼先,“人民教育家”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老同志的事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对航天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对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优良作风、增强能力本领。

最后,宋东霞鼓励各位培训班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要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努力成为“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兼具“才华、品格、担当”的优秀复合型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培训班学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被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事迹感动,被他们的崇高精神所感染。本次党课帮助积极分子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帮助他们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校风、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