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文时间: 2020-06-12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署及要求,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为“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民法典的颁布”,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同志主持会议。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常务副校长王利民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作辅导报告,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极大推进我们国家民事立法的体系化,有效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完善市场经济法治,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法学院教授黄文艺围绕“民法典在治国理政中的重大意义”作辅导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四点鲜明特色以及民法典在治国理政中的五条重大意义。与会人员对民法典颁布意义作了学习交流。靳诺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是“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大家要充分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身示范学法用法;要在课堂内外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进大学课堂,营造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