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文时间: 2021-04-14 阅读次数:

4月1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宋枫主持。

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历史眼光、历史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史,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史1.jpg

宋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介绍,党委学习中心小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史2.png

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提出,首先,党史学习应避免为学而学,死记硬背,我们应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通过学习老一辈党员、革命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经验、工作智慧,增加信心与勇气。此外,我们还应通过党史学习弘扬实事求是与艰苦奋斗的价值观,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为民办实事,将学习成果活学活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将学院“三有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

党史3.jpg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谈到,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这也是我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拼搏、砥砺奋进的重要基石。我们每位党员也应该坚持以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以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任务为核心,扎实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此外,在面对困难时我们还应该有信心,与革命时期相比我们已经拥有很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与国内很多兄弟院校相比我们在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因此每位党员都应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把学生培养好,科研做好,把日常工作运转好。

      宋枫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多方面的能力。从党史学习中获得新的能力、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红霞认为,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我们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念,更好的完成我们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教师,通过党史学习,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也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深度思考的能力,能够更好的完成学生培养任务,为国家建设培养有用之材;做好科研工作,在自己专业领域踏踏实实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学习研讨会充分调动了学院党员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