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七一”表彰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国情教育专题报告成功举行

发文时间: 2019-06-28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七一”表彰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国情教育专题报告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80人参加本次活动。

宋东霞书记宣读了《应用经济学院关于“七一表彰”的决定》。经各党支部民主推荐、学院党政联席会评选,决定授予方芳等14位同志“应用经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玉等7位同志“应用经济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2018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班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应用经济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副院长黄隽共同为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奖。会议前学院领导还对在党40年老党员张镜清同志、高密来同志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随后,郑新业院长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进行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建设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国情教育专题报告。结合时代背景和专业知识,分别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成就”、“中国经济的自画像”、“新时代经济中的潜力与挑战”、“党的大政方针是国家发展的强有力保证”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大会通过激励先进、树立典范、学习交流,使得新老党员更加坚定入党初心,明确时代使命,担负党员责任,提升思想觉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