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 2019-05-2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应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服务意识、服务作风、服务本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21日晚,我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党员发展专题培训会”于明德主楼623举行。党团学办公室刘畅、党员先锋促进会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第33期学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员先锋促进会文天懿同学主持。


21abac27f4d74710b5eb30b1edbaaae2.jpg

首先,刘畅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议程。他强调,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环节;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各支部一定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把握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36c4cf8ad0b44bb696460e21fa05f734.jpg

随后,学校党校辅导员曾悦梅同学对第33期校党校培训情况进行了说明。我院20名学员中有19名通过了结业考核,通过率为95%,高于全校平均通过率(94.30%)。她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努力,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并介绍了今后参加培训的注意事项。


37277c18215c479ca211be7168ad12fc.jpg

文天懿同学对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他提醒各项材料需按照要求完整、规范、如实填写。最后,文天懿同学就第34期校党校的推荐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f46f457bcf7540378cbb9fae878f0151.jpg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明确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也为学院今后学生党员的发展管理和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