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联学互鉴,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文时间: 2019-09-21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下简称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在我校联合举办 “联学互鉴,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贺耀敏会见了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饶惠华,副主任杨亮等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可云,博物馆副馆长张晓辉、刘春荣,学校组织部组织科负责同志及应用经济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jpg

靳诺对饶惠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领导工农红军进行战略大转移、建立革命根据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英勇抗日,中国革命从此从失败走向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举世瞩目,社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新时代,面临新挑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需要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

2.jpg

饶惠华一行在郑新业、宋东霞和博物馆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作为我校1989届校友,饶惠华对我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在参观中谈到,从在敌人炮火中建立的陕北公学,到后来为了培养更多的革命先锋而建立的华北联合大学,再到建国初期的华北大学和如今的中国人民大学,学校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为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经济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涌现了卫兴华、高铭暄这样的“人民教育家”以及郭兰英这样的“人民艺术家”,作为校友,她感到非常骄傲。

3.jpg

参观结束后,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一行与我院师生在明德主楼举行座谈。郑新业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新时代经济发展”主题报告。报告着重从“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的是好的”、“体制机制要适应新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是长期有效方略”三个方面,阐述了充分认识国情世情,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解决问题的重要性。主题报告结束后,中联部国际交流中心一行与我院师生分别针对报告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4.jpg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双方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通,是丰富党建活动、扎实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