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发文时间: 2019-05-02 阅读次数:

来源:学院行政办公室

4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近30人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他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纷纷畅谈感想,开展学习讨论。

2016级国民经济管理本科生刘慧先表示,我们应该铭记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与历史意义,这样才能更好的定位自我,以历史警醒自己,不断的鞭策自己‘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同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期望进行深入学习,在实践中不负这六点期望,争做新时代的卓越青年。

2017级区域经济学博士生卢怡贤说,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炼就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中国当代发展作出贡献,融入国家社会发展,面对困难也要坚定奋斗。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拥抱新时代,努力进取,不断创造自我价值,不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

2017级区域经济学博士生张静说,当代青年应当明确自己的价值,在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以小我成就大我才能更好的对社会贡献自我价值。在具有大局观的前提下,将民族复兴与个人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在学术创新与自主创业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观,发挥自我作用,这样才能有所作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