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党团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文时间: 2022-10-22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应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大会直播,通过党支部联学、团支部共学、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个人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刘硕扬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人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充满力量!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一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事业中矢志不渝、笃行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终身。

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并结合自身所在专业,按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张钟文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无比自豪与激动。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0级本科生冯天灏表示,自己正是在新时代逐步树立起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和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申请入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伍晓表示,十年风雨征程,十年砥砺奋进,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充分展现出共产党人面对高风急浪、艰难险阻时的决心和自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新征程上,区域经济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特征,高质量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愈发重要,作为区域经济专业的学子,我将主动投身经济发展和建设中去,以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2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张津硕表示,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在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是滚石上山的十年,是自我革命的十年。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标注了历史的新坐标。作为应经学子,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研究生会的一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青年朋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应经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对外合作办公室 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王怡璟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刘玉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