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二十大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发文时间: 2022-10-16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团队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专职辅导员及本硕博学生代表等在明德主楼405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并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在学校会场观看直播。郑新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是一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献,立足世界文明史、科学社会主义史和华夏文明史的宏阔视野,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谋划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宏伟蓝图,同时特别指出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下一步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征程中书写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辉煌篇章。

参与集中学习的师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畅谈感受、分享体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党的二十大为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划定历史坐标,我们必将高举旗帜、勇走新路,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奋勇向前的历史自觉,担负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宋东霞作总结发言。宋东霞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为未来发展领航定向。报告开篇的“三个务必”发人深省,结尾的号召振奋人心;整篇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要迅速响应号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供稿:对外合作办公室 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刘玉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