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二十大

学习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召开——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文时间: 2022-10-14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院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0月1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刘玉,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刘玉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指明了未来勇毅前行的发展方向,对“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出全面部署。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彰显了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党支部和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传达学习和宣讲宣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基层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勇毅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将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深悟透、落地生效。

党委委员刘玉部署了本学期基层党支部重点工作刘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依据学校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就本学期学院各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强调了各项任务和要求

能源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秦萍支部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分享经验针对青年海归教师占比高的特点,支部注重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强化和学生支部的联系互动与能源经济系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密切结合,做到党建和学科建设融合发展。

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姬晨阳分享学生支部建设的心得体会。党支部要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活动,工作中要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热情营造学习氛围,以刻苦钻研的劲头开展深入学,从而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现场参会人员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党支部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最后,党务秘书刘畅结合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手册》,围绕党支部建设,从全面强化党支部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有效增强了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将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刘玉 宋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