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二十大

应用经济学院师生赴学校博物馆开展专题研学活动

发文时间: 2022-10-14 阅读次数:


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学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10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青年海归教师、新入职教职工、新生班主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学校博物馆开展专题活动。

学院师生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校史展和“85周年校庆·‘大先生’代表作”展览“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展系统回顾了学校从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及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等情况;“85周年校庆·‘大先生’代表作”展览展出了84位人大“大先生”及其84部代表作,彰显了中国人民大学数代学者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进行的不懈探索和坚定决心。学院师生回顾学校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瞻仰了先辈学者的风貌,对他们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发展中的伟大贡献和卓越地位表达了崇敬之情,学习大先生们为教育事业付出巨大心血、培养大批人才的光辉事迹参观大先生们在一生科研探索中留下的珍贵手稿、学术巨著,了解学校85年奋斗征程尤其是新时代以来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感受了人大人的红色血脉和精神底色。

学院师生纷纷被学校一代又一代建设者无私奉献、孜孜探索的精神品格所感染,被大先生为学求真、耕耘不辍的治学态度所激励,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人民大学在85年的风雨征程中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深刻感受到身为新时代人大人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坚定了传承“陕公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学院师生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刘玉 宋枫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