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前辈

刘起运教授

发文时间: 2019-06-25 阅读次数:

刘起运教授

(1943.3.21-)

刘起运教授1978年至1981年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攻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硕士研究生,1981年9月毕业并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5年起在职攻读本专业博士研究生,1989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4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2003年担任该系系主任。

刘起运教授自1978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以来,一直从事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投入产出分析的数学与研究工作,主攻方向是在国民经济管理和宏观经济理论研究中应用经济数量分析方法和模型,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主要代表作有《经济系统规划方法和模型》、《宏观经济预测与规划》、《投入产出分析》、《数量经济学》、《宏观经济系统的投入产出分析》。曾获得北京市“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