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前辈

胡昌暖教授

发文时间: 2019-06-25 阅读次数:

胡昌暖教授

(1930-1992)

1950年9月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计划系学习,次年7月留校任教。1955年9月至1959年11月在苏联国立莫斯科经济学院国民经济计划系专门经济教研室攻读研究生,获副博士学位,回国后继续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价格学教研室主任,1990年11月被评为中国人民大学第4批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价格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院校物价教学研究会会长、全国工业生产资料价格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

胡昌暖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计划,侧重于价格学,参与编写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国民经济计划》和《价格理论》教材等著作。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集中精力于价格问题的研究并推动价格学作为专业的学科基础得以加强和发展。并先后主编《价格学》、《生产领域价格概论》、《价格学原理》等重要著作,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价格学》一书,1988年获得国家教委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