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前辈

李震中教授

发文时间: 2019-06-25 阅读次数:

李震中教授

(1927.9.10-2023.11)

1947年,进入华北联合大学学习,随之转入华北大学工作,1953年到“文革”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曾任财政信用系副主任、经济计划系副主任、计划统计系主任等职。1978年,中国人民大学复校后,任副校长、党委常委、兼任计划统计系主任、计划统计学院院长、教授等职。主要社会兼职有曾任全国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物资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投资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院校计划学研究会会长。

作为一位经济学家、教育家,李震中教授一贯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结合。1983年他出版的《计划经济学》共发行80余万册,是有计划经济实践以来第一本关于计划经济的理论著作和教材,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为中国计划经济学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