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讣告 | 沉痛悼念陆大壮教授

发文时间: 2023-02-08 阅读次数:

讣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离休教师陆大壮教授,因长期患病治疗无效,于202327日在京离世,享年97岁。

陆大壮,男,汉族,祖籍江苏苏州。194819日参加地下革命斗争,1950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专修科计划班学习,后留校任教,曾任计划统计系生产布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于1988年离休。

陆大壮同志长期从事我国生产布局的教学与研究,在经济地理学和农业布局等方面造诣深厚,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农业地理和布局等,这些领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布局的关键问题。

陆大壮教授科研成果丰硕,曾多次到农村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实际的调查研究撰写了多篇调查报告。他编写了《中国农业地理》《中国经济布局概论》《生产布局原理纲要》《中国农业布局》等多部著作及教材,在《经济地理》《教学与研究》《世界经济导报》等期刊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陆大壮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承担《生产布局原理》《中国经济地理》《中国农业布局原理》《经济体制与生产布局》等课程。在教学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到业务部门进行社会实践。1984年,为适应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新形势的需要,他编写了《中国商业地理》新教材,并开设新课程。曾参与《中国经济地理》《生产布局原理》等教材的编写工作。

遵照陆大壮教授亲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陆大壮教授千古!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2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