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讣告 | 沉痛悼念叶善蓬教授

发文时间: 2023-01-02 阅读次数:

讣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离休教师叶善蓬教授,因长期患病治疗无效,于20221231日在京离世,享年92岁。

叶善蓬男,汉族祖籍河南商城19493参加革命1954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专业,毕业后留校到校人事处工作,曾担任学校领导秘书。1978年人大复校后进入计划统计系从事教学工作,讲授价格课程。1982年计划统计系开始筹建新中国第一个价格学本科专业,叶老师积极参筹建工作,并担任价格教研室首党支部书记。之后,先后担任计划经济学系副主任和国民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1993年聘任教授,1994年离休。

叶老师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人正直,谦虚坦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既坚守原则又讲究方式方法,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他平易近人,特别注重培养青年干部成长,关心青年教师学习和生活。在担任繁重的行政工作同时,还承担了大量专业课程教学任务以及物价管理干部培训工作,指导了十余名硕士研究生。他编著的《新中国价格史(1949-1978)》(中国物价出版社1993年)和《流通领域价格概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87)两本专业教材,对国的价格学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遵照叶善蓬教授亲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叶善蓬教授千古!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2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