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期刊特刊征稿:制冷与供暖经济学

发文时间: 2022-11-25 阅读次数:

在气候变化背景下,人口与收入的持续增长将会显著增加制冷需求并影响供暖需求。为深入了解未来的可能趋势、识别关键变量和评估可能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丹麦技术大学,联合Climate Change Economics期刊以“Economics of cooling and heating”为主题进行征稿。该特刊旨在刊发采用经济学方法来研究制冷和供暖的前沿成果,尤其鼓励基于企业和家庭层面数据的实证研究。


潜在的研究主题包括:结合多维变量来分析制冷设备的购买与使用、预测制冷和供暖的能源需求和供应、采用综合评估模型来研究供暖和制冷对能源系统和碳排放的影响等。


投稿开放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投稿截止日期

2023年7月31日

预期出版日期

2023年11月


Climate Change Economics

专刊编辑:

魏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周文戟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Andreas Löschel教授(德国波鸿鲁尔大学)

Xiaobing Zhang教授(丹麦技术大学)


Climate Change Economics 最新影响因子1.341,现任主编为耶鲁大学Robert Mendelsohn教授,期刊编委会包括诺奖得主William Nordhaus等专家。具体投稿内容详见专刊链接:https://www.worldscientific.com/page/cce/callforpapers02

图文/供稿:能源经济系

设计 责编:王怡璟 马文林

审核:魏楚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