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本科联合党支部组织参观人文大师精神宣传教育展

发文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4月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本科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参观“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树立教书育人典范”——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大师精神宣传教育展,瞻仰学习我校人文大师及其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与学科建设做出的奠基性、开创性贡献。

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吴玉章校长、成仿吾校长、人民教育家卫兴华、高铭暄教授在内的十四位“老一辈无产阶级教育家”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以及亲笔书信、草稿等资料。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各展位的内容,并就本次参观感悟进行交流分享,做到所看有所思、所思有所得。以下为部分党员同志感悟:

中国人民大学所获得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无产阶级教育家们做出的贡献。我们将铭记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老前辈们。作为学生党员,我也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继续添砖加瓦,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罗金金

我们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大师精神宣传教育展。我校校徽主体是三个篆书的“人”字,其意为人民、人本、人文。“人文精神”既体现着历史传承,又在启迪着我们未来。我们学校经历过烽火的洗礼,也为国家建设贡献着力量,始终与党、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体现着人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此次展览的各位大师,正是人大人的杰出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学子,在校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工作岗位上要踏踏实实做出贡献,心系家国、使命在肩、不负青春,当以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朱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