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从知识理论到现实案例

从书籍文献到实践探索

2022年,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

应经学子行思悟、不懈探索

从“象牙塔”走向祖国的广袤大地

用足迹书写学术实践的青春故事


为引导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的淬炼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3月29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举办学生社会实践成果表彰暨经验分享会,学校团委书记丁莉,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管理团队成员黄阳华出席会议。



丁莉在致辞中表示,应用经济学院在学术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人才培养大格局中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同学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打通了学术和实践、校园和社会、情怀和担当的真实连接,产出了大量优秀成果;她鼓励同学们在探索中认识世界、在分享中交流感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青年学子要不断思索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宋东霞在致辞中对躬身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取得进步、收获成长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指导和支持学院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学校团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应用经济学院的学生要牢记领袖嘱托,扎根中国大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各类社会实践项目中去,在实践中感悟伟大成就、培养政治远见、精进研究本领、提升学术能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应用经济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各类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研究”系列访谈(暨“832”工程)、“认识祖国”系列调研活动、“经世杯”论文比赛等项目中表现优异,交出了满意答卷。丁莉、宋东霞、黄阳华为2022年度取得优秀实践成果的学生代表颁奖。



四位在实践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展示实践成果报告,就实践选题、科学方法、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2020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王丽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研究”系列访谈项目(暨“832”工程)的主要成员。她结合调研的亲身感受,从知识体系、分析框架、研究能力、写作能力、知识传播与网络构架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经验。



2018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韩晓,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PNAS发表论文。她结合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经历,从研究方向选择、文献综述撰写、研究数据获取、研究方法掌握、论文撰写和投稿经验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心得和体会。



2020级应用经济与区域发展管理实验班本科生郭标是“认识祖国”调研团队负责人,他围绕“西安如何打造文化城市、科技如何赋能文化产业”调研项目,从调研背景、调研日程、调研报告、调研收获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经验和感受。



2019级能源经济本科生王人浩是“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的团队负责人。他从研究选题、文献综述、理论分析、计量模型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研究的成果,并分享了自己从组队立项、调研研究到报告撰写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社会实践成果表彰暨经验分享会

总结应经学子的社会实践成果

开展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

鼓励应经学子一如既往积极躬身实践

在实践中感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继往开来走新路,壮阔征程做先锋!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张昕怡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