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截止3月2日8时,陕西省已连续1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已清零,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拓展。”在西安长久的“蜗居”中,我们的疫情防控情况终于迎来了好转,这一场艰苦的全国性防疫阻击战已经逐渐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当然,这离不开广大人民、尤其是一线抗疫“战士”的不懈努力。在前线,他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有许许多多医护工作者坚守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为国不计生死报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传染被隔离的生命危险,夜以继日的奋战以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康。

在我的家中,就有一位这样的“白衣天使”。我的妻子是西安市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自年前从家乡回到单位后,西安市便进入全城管制状态,而她也因此进入到医院的特殊管理时期,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为西安市的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由于陕西省进入管制阶段,公交车只有一个小时一趟的频率,各种打车软件也已关闭,职住通行十分不便。为了支持她的工作,也是作为守护“白衣天使”的一份子,我坚持每天开车送其上下班,不论起早还是贪黑,保证她的出行顺利,也是为她在公共出行中防止疫情传染做出最大的努力。

妻子的工作生活

在这个特殊时期,除了在医院履行护士的职责外,医院还打造了一支特殊的医疗救治队伍。为保证培训效果,队伍搭建模拟病房,从洗手、戴口罩、穿脱隔离衣等每一个细节入手,全体队员个个全力以赴。所有队员本着“医务人员零感染、更好的服务患者”为目标,他们集体放弃休假,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利用一切时间进行强化培训和自我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要进行数次手卫生,很多队员的手已经泛红、刺痛,但为了防治工作,大家都毫不退缩。

妻子在工作

除了保证家里“白衣天使”的出行顺利及用餐,作为普通的市民,我也会严格遵守“疫”路上的承诺。只要疫情不退,就会一直呆在家中,遵守政府的防控规定。作为人大学子,我会每天看看书籍,写写论文,思想上不懈怠。并且时刻关注疫情新闻,同时本着自己的经济学专业背景,参与讨论疫情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经济如何恢复等问题,为社会做出菲薄之力。

我在研究学习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深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