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20年6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在藏书馆南侧草坪中央隆重举行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应用经济学院首次尝试以“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本届毕业生奉上一个特别而又庄重的“云”毕业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出席活动。学院教职工代表、在校毕业生及学校经济片区专职组织员齐畅4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师生及毕业生亲友600余人在线观看了活动直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林晨副教授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0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现场全体师生首先为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

  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发表致辞。他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到达了人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成为德智体美劳兼具的优秀人才。他希望毕业生从基层做起,通过奋斗实现梦想,传承“陕北公学”迎难而上的精神,践行华夏文明,早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追逐梦想辛苦之余,也请毕业生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

应用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久文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我院2020年共有253名学生获得学位,其中22人获博士学位,173人获硕士学位、58人获学士学位。贺耀敏副校长与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15名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拨穗正冠。

在毕业典礼环节,应用经济学院学生评奖评优委员会主任刘瑞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学生的决定。贺耀敏、郑新业及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为在场的获奖毕业生颁奖。

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誓,立志肩负民族希望中国梦想,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将所学回报祖国。

2016级能源经济系马文心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在回顾自己在人大四年的学习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师长和同学的感谢,分享了人大和应用经济学院给她带来的朴实、包容、勇敢的宝贵品质。

2018级国民经济系马蕊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抒发了自己投身西部、建设家乡、回报祖国的理想。她提到,人大精神让她走好选调之路、奉献热情激情于党和人民的心,愈发坚定。

孙久文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提到人民大学给了同学们丰厚的知识、宽广的视野、为中华民族奋斗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希望同学们记住校歌里的话,忠实于民族解放事业,献身于新社会的建设。未来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陈占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通过一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殷期待。同时提醒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用于帮助别人,把帮助别人放在心里,将“应时敬学、经世济民”作为使命,将所知所学用于改变世界。

现场毕业生代表还向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敬献鲜花,感谢老师的温暖陪伴与辛勤付出。活动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合唱《让世界充满爱》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应用经济学院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歌声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应用经济学院2020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歌声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