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9月25日,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六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讨会。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教授、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赵儒煜做了关于“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市场机制及企业家定位”的主题报告。应用经济学院孙久文、张可云、付晓东、姚永玲教授,文余源、徐瑛副教授,经济学院方福前、赵峰教授,李黎力副教授等与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image.png

赵儒煜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实际市场情况与传统市场理论的冲突,从历史背景、假设前提以及均衡结果等方面对传统价格机制进行了理论探讨,认为传统价格机制存在一些理论上的错误,完全竞争只是一种假设,现实的市场是不完全的。在此基础上,赵儒煜描述了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市场机制,对不完全市场条件下的需求、供给、预期及其关系提出了新的见解,试图引入预期机制对经济学进行重构。此外,他还通过理论回顾和现实比较,讨论了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企业家定位问题。

image.png

报告结束后,方福前、赵峰、李黎力分别从多方面对赵儒煜的报告进行评议,就不完全市场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交流,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