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在明德主楼734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成立暨第8次核心课程座谈会。座谈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可云,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方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陈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金涛、张际作为第一届“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专家参加座谈,参加座谈的其他老师包括负责研究生核心课程授课的秦萍副教授、徐瑛副教授、黄滢副教授、林晨副教授、郑㼆助理教授以及陈占明副教授。

郑新业教授首先介绍,应用经济学院自成立后,将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突出了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高级数理经济学四门课程的核心地位。为了构建国际一流应用经济学课程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关注中国重大问题研究,学院先后开展了若干次核心课程座谈会,并赴国内其他高校进行了一系列调研和座谈活动,收获颇丰。“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的成立,旨在与高水平院校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交流互动,学习先进经验,共同着力帮助研究生把基础夯实。随后,郑新业教授向第一届“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院外专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陈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金涛、张际先后介绍了本校相关课程的教学经验,并就课程设置与教材选用、授课方式、博士生课程与本科、硕士课程的衔接、理论与实证的衔接、课程的中国化应用、标准化题库开发等多方面与我院核心课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究生核心课程”督导组成立暨第8次核心课程座谈会圆满举行,与督导组的深入切磋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核心课程的研发与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