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应经学子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11月16日,应用经济学院“中国式现代化大讲堂”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公共教学一楼1403教室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宋枫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课学生作“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统筹水电开发和生态保护,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

宋枫从“新时代十年我国能源发展的成就”“高质量经济发展对新型能源体系的要求”“建立新型能源体系的关键问题分析”“深化能源革命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开展讲授。宋枫指出,新时代十年来,我国能源从供给安全、结构优化、脱贫攻坚、降碳减污等方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了全方位支撑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能源体系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新型能源体系相对于现代能源体系更凸显了创新性与引领性。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需要统筹增长、转型与安全,需要通过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来应对多个目标之间协同带来的挑战。宋枫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次“中国式现代化大讲堂”暨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讲座从能源经济学的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供稿:党团学办公室

设计 责编:曹乐涵 马文林

审核:裴建锁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