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9月28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明德主楼6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做主题报告,谢伦裕老师、黄滢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1b8b6132f71f42af83d399090cb26dee.png

郑新业做题为“精准扶贫研究的大框架与机理”的主题报告。他以我国的精准扶贫经验和在外国的所见所闻向大家讲授了精准扶贫研究的大框架和机理,从家庭福利函数出发,深入剖析了精准扶贫政策的作用机制,层层深入、逻辑分明。

他特别强调,作为党员同志,尤其是人民大学的师生党员,关注最贫穷的1%人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经济学研究,为我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助力。

bf3d09a48dfc4d16b0d16689874a0b06.png

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就精准扶贫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